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概况

一、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概况

(一)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安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陕办字〔2015〕44号),设立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市政办发〔2015〕86号)要求,我委的主要负责全市农业、林业、脱贫攻坚工作。主要承担中省农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起草农林地方性法规,编制发展规划,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指导全市农业生产,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产业化发展、植树造林、森林资源保护、农林科研和技术推广、畜牧业发展、农业综合开发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下设西安市畜牧兽医局和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两个二级局,职能处室24个。

(二)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决算单位构成

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8个,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4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13个、经费自理事业单位1个。

纳入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

1、行政单位: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

2、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西安市畜禽定点屠宰执法稽查队、陕西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西安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

3、财政补助事业单位: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西安市农业信息网络中心、西安市畜牧技术推广中心、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西安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西安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安市奶牛育种中心、西安市农机监理与推广总站、西安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西安市种子管理站、西安市林木种苗工作站、西安泾渭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4、经费自理事业单位:西安市小王涧林场

(三)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决算收支增减变化

2016年决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563.76万元,决算支出较上年增加5376.78万元。因人员增加及本年调资,我委行政运行经费以及人员经费相应增加。同时我委下属事业单位承担了较多的项目建设任务,中省市下达的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类项目资金增加,故总体资金增加。

(四)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6年决算运行经费安排总支出为8097.18万元,其中:农业行政运行2257.10万元,事业运行4151.13万元,林业行政运行1432.80万元,林业事业机构256.15万元。

(五)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的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总支出为6229.19万元,货物类4209.80万元,工程类1090.31万元,服务类929.08万元。

(六)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决算情况的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了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管理体制,建立了绩效评价制度、加快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与预算,强化预算执行,进一步完善财务监督制度,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二、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33751.43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198.98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19.10万元,为西安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事业收入12.00万元及农业技术培训中心事业收入7.10万元。

3、经营收入945.00万元,为西安市林木种苗工作站经营收入所得。

4、其他收入1432.41万元,为预算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41万元。

6、年初结转和结余3155.53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33751.43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9400.4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259.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43.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97.36万元。

2、项目支出21126.01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基本建设类项目1322.10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19803.91万元。

3、经营支出825.08万元,主要所属事业单位在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5、结余分配50.35万元,主要所属事业单位按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提取的事业基金。

6、年末结转和结余2349.51万元,主要是本年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283.25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283.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36.38万元,项目支出18946.87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四、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00.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1.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4.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公务接待费15.13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情况

2016年度我局因公出国实际支出11.65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18.02%;因公出国境团组共2批,7人次,较去年同比增加。主要包括出国培训考察、调研农业项目等支出。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74.14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17.56%。主要用于农委全系统办理公务、机要通信、处置突发事件等公务活动的机动车辆运行、维护及燃油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

2016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7辆。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0万元,较去年无变化。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支出15.13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22.81%,累计接待156批次、1288人。其中:主要用于外省市兄弟单位考察、调研及各单位确因公务接待需要而合理开支的费用,主要包括用餐费、住宿费。

(五)“三公经费”较上年对比情况

2016年以来,我委将严格压缩“三公经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执行各项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因公出国人员数量减少。

五、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决算公开附表

附件1:2016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

附件2:2016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

附件3:2016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

附件4:2016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

附件5:2016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xls

附件6:2016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xls

附件7:2016年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

附件8:2016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表.xls

附件9:2016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     

2017年9月18日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