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千行动”现场推进会

10月9日,西安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千行动”现场推进会在蓝田县前卫镇将军村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6月,我市创新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千行动”,拟用5年时间,选派1万名干部人才服务乡村,引导1千家企业投资乡村,推动各类人才、要素、资源向乡村汇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有4432名干部人才到村施展才华,657家社会企业与村开展合作共建,一幅幅生机蓬勃、壮丽秀美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绘就、渐渐展开。

此次推进会主要目的是交流展示我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千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效和特色做法,形成互学互促、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会前,与会人员按照南北两条线路对阎良区北冯村、临潼区神东村、长安区石砭峪新村、高陵区东张市村、鄠邑区栗峪口村、蓝田县峪口村、周至县黄家湾村等7个示范村进行了交叉观摩。

会上,7个示范村从日常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等小切口入手,讲故事、晒成绩、谈感受,重点展示村容村貌、乡土文化、特色产业、优势资源等,发言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令人印象深刻。

会议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方向路径,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吸引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乡村加速聚集、深度融合,为我市乡村振兴事业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有历史耐心和发展眼光,不能一味求大、求快,搞大拆大建,要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保护好乡村传统特色,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做好做实“土特产”这篇大文章,让全市农村在“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同时,实现由“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

会议要求

要始终秉持“民有呼、我有行”的实干作风,坚持为农民而兴、为农民而建,注重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让农民受益,让农民满意作为评价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多办农民参与、受益的产业,多干农民关心、期盼的实事,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各区县(开发区)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万千行动”下乡村干部人才代表、村党组织书记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企业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