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何村蔬菜好“丰景”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年味还未散去,但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的蔬菜大棚里早已热闹起来。种植户们正抢抓农时,拉帘、通风、采摘、归拢、移栽新苗,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大棚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在何村史安民的“普罗旺斯”西红柿大棚里,一串串西红柿挂在藤蔓间,鲜红透亮,很是诱人。果农们正在剪果、盛筐、分拣,忙得不亦乐乎。史安民是村里的种植大户,他告诉记者,“普罗旺斯”西红柿是近几年引进的荷兰新品种,与市面上的普通西红柿不同,“普罗旺斯”果肉厚实,口感更细腻。从春节前夕开始,史安民的西红柿就已经开始供应市场,每隔三四天就要采摘一次,有时遇到天气影响,还要抢抓时机,及时采收。

户户有大棚,人人忙增收,大棚蔬菜成了何村村民增收致富的“金色产业”。整个春节,种植户们就没闲着,勤劳的他们将浓浓的年味变成了“田味”,大棚地里也是处处好“丰景”,除了西红柿外,圣女果、芹菜等蔬菜春节期间一直供应市场。人勤春来早,幸福都是努力奋斗出来的。淳朴的菜农们在欢度新春佳节之时,时刻不忘用他们勤劳的双手为全年的生产开一个好局,也为美好明天的幸福生活播下希望、勤奋打拼。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