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明起投放300吨猪肉 定点销售 每公斤22元

       近期零售市场上猪肉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为稳定猪肉价格和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市政府将在全市设立35个投放点,投放300吨储备肉,稳定猪肉市场价格。

       此次投放时间为期一个月,自4月23日起至5月22日,投放点主要选在低收入人群入住相对密集的地区或社区,由指定承储企业方欣公司负责将政府储备肉配送到各个销售点。

       对于近期肉菜价持续上涨,西安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有这几方面原因:一是气候原因;二是生猪存栏量少导致猪肉价格走高;三是大葱等个别菜品人为炒作。应对措施是:充分发挥肉菜储备作用;加大外埠蔬菜调运力度,目前市场蔬菜日交易量已由5000吨提高到6000吨;减少环节降低成本,加强直采;开展农超对接平抑菜价。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陕西总计投放500吨冷冻猪肉,投放网点总计144个。

       本次投放为省市联动,分别由杨凌本香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蒲城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等承储企业,在超市、直营店及部分加盟连锁店共计144个销售网点进行投放,主要面向居民消费者,零售价统一为22元/公斤,单人单次购买限量为不超过3公斤。具体销售网点和地址可登录陕西省商务厅网站(http://www.sxdofcom.gov.cn/)查询。

西安市35个投放点地址:
小猪方方品牌肉店 
1、莲湖区明珠巷综合市场 
2、新城区西八路65号 
3、碑林区东关南街大新巷综合市场 
4、雁塔区建工路家伟市场 
5、纺织城纺五路店 
6、雁塔区翠华路秋林公司 
7、莲湖区西北一路47号 
8、八府庄大明宫遗址 
9、碑林区景龙池62号 
10、莲湖区丰禾路火烧碑综合市场
11、未央区贞观路贞观便民市场 
12、丁白路天天利民综合市场 
13、莲湖区大兴东路方欣炭市街海珍馆一层 
14、未央区文景路便民市场 
15、纺织城纺三路 
16、凤城五路东段天地缘市场
17、北大街秋林公司 
18、纺织城纺建路电建四公司家属楼1号 
19、三桥车辆厂十字西南角酷铺超市 
20、新城区幸福中路幸福嘉苑小区酷铺超市 
21、边西街综合市场南1号 
22、新园路劳动公园东门南侧1号
23、雁塔区崇德坊社区
24、西北工业大学地下综合市场
25、碑林区劳卫路6号
26、建国门综合市场东排8号
27、甜水井十字西南角方欣便利店 
28、翠华北路(翠华路小学对面)便民蔬菜市场
方欣冷鲜肉专卖店
1、雁塔区欣桥农产品交易中心
2、长安区郭杜朱雀物流中心
3、沣东区世纪大道奥林匹克花园
4、碑林区柏树林街道西号巷中段
5、莲湖区桃园西路祥发综合市场
6、雁塔区小寨东路红小巷中段
7、未央区摩尔农产品批发中心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