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19年春夏播主要农作物品种布局指导意见的通知

市农发〔201989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印发2019年春夏播主要农作物

品种布局指导意见的通知

 

各区县(农林、农村工作)局,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农林水工作局,国际港务区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局,委属有关单位:

为了确保我市粮食生产安全,进一步提高春、夏播主要农作物的品种增产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根据全市2018年大田生产、品种观摩考察以及征求区县意见,特提出2019年全市春、夏播作物品种布局指导意见,请各区县结合自身实际,参照执行。

一、玉米品种

春播以秦龙14为主栽品种,搭配种植正大12、西多Q1、长城799、新户单4号等品种。

夏播以郑单958、浚单20、秦龙14、秦龙18为主栽品种,搭配种植秦龙998、蠡玉16、联创808、秦粮315、秦龙998、中单909、延科288、中科玉505、户玉3513、大丰30等品种。示范种植天赐19、大地805、秦鑫1708、邦玉339等品种。示范种植籽粒机收品种陕单638、陕单620

二、粮饲兼用型玉米

以秦龙14为主栽品种,搭配种植秋润100品种。

    三、大豆

以秦豆10号为主栽品种,以秦豆11号、秦豆8号为搭配种植。

马铃薯

以克新1号为主栽品种,搭配种植荷兰15

红薯

    以秦薯4号、秦薯5号为主栽品种。

    六、几点要求

    (一)制定本地区品种布局意见。各区县应根据省、市品种布局意见,因地制宜提出本辖区品种布局意见,坚持主栽品种突出,搭配品种合理。

    (二)切实加强对品种的管理。合理的品种布局,是防范和降低生产风险,提高生产效益的重要措施。各区县农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品种进行管理,严禁乱引、乱宣传、乱推广未经审(认)定品种,禁止使用已发布退出的品种。对违反《种子法》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

    (三)狠抓良种良法配套及新品种宣传推广。各区县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深入宣传布局意见,各级种子部门要向群众广泛宣传品种的特征特性和适宜种植区域,各级农技部门要向群众做好栽培技术的宣传工作,做到良种良法相配套,加速新品种推广。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201942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