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命名西安农业景区的通知

关于命名西安农业景区的通知

各涉农区县委(开发区党工委)农办,各涉农区县(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

2021年以来,我市各区县(开发区)在农业领域积极实践,探索推动并形成了多种类型的农业规模化生产项目,既保证了粮食及农业初级产品的生产,又做成了农业景区,实现了粮食安全、稳产保供与市民休闲网红打卡地的融合发展。为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持续推动我市农业创新融合发展,加快提升农业农村供给侧水平,在推动都市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实现西安农业质效,经逐级遴选审核,确定蓝田·峪口荞麦花海等7个农业景区。

各区县(开发区)要学习借鉴此次确定的西安农业景区建设经验,以粮食生产和初级农产品生产为基础,以提升农业现代化生产能力为前提,推动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在保证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的同时,创新推动农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溢出价值,助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为西安乡村振兴创出新路径。

附件:西安农业景区名单

中共西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           

                                                                                                                                                                                 

附件

西安农业景区名单

A类:

1.蓝田·峪口荞麦花海农业景区(编号:A001)

2.长安·神禾源万亩优质粮食生产基地农业景区(编号:A002)

B类:

1.长安·十里蛤蟆滩稻花乡里农业景区(编号:B001)

2.鄠邑·曲水稻乡农业景区(编号:B002)

3.长安·秦岭花世界农业景区(编号:B003)

C类:

1.西咸·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农业景区(编号:C001)

2.长安·太阳葡萄小镇农业景区(编号:C002)

注:A类指1000亩以上规模化粮食生产创造出的景区;B类指1000亩以下粮食生产或其他农业生产创造出的景区;C类指包含农业在内的综合类景区。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