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转发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3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

根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要求及农业“三项补贴”相关文件精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陕农计财〔2023〕69号),现转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环节多、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县(开发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与区县(开发区)财政部门协调,落实资金,按照省厅《通知》的原则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发放范围,加快发放进度,规范、有序、平稳、按时完成发放工作。

二、严格发放范围

要按照省厅《通知》要求,严格补贴发放范围,对于不得补贴情形坚决不予发放,对于《通知》中耕地“非农化”,以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林果业等“非粮化”不予补贴。鼓励将“非农化”“非粮化”及撂荒地整治退出恢复耕地用途的纳入补贴范围。

三、做好遗留问题处置工作

对于集中发放期后出现的漏发问题,要及时补发,今年不能发放的,纳入明年补发,既要严格发放政策,也要切实保护群众利益,确保发放工作平稳有序。

请各区县于11月10日前,完成年度工作总结和资金绩效自评,并调度更新相关数据,报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闫彬         电话:86787473

             侯日望      电话:86787471

邮箱:xiannongzong@163.com

附件:关于做好2023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的通知(陕农计财69号).pdf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6月20日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